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英國皇家郵政發行英女王鑽禧郵票及郵品




剛在2012531日英國皇家郵政發行了一系列紀念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鑽禧的郵票及郵票。







一套郵票分成4張共8枚相連的郵票。每張相連郵票以1枚女皇出席活動的彩色照片及1枚早年出席活動的黑白照片設計的郵票印製而成。那些活動都是她的重要活動,十分貼題。







除了普通的首日封外,還與往皇家鑄幣局發行金、銀及不會流通使用的貨幣錢幣首日封。




同時亦發行珍貴郵票小冊子,內有女皇的一些照片。







皇家郵政又攪一點創意,以早前發行的女皇鑽禧通用郵票,配上其中一枚設計的女皇鑽禧郵票,合成鑽禧郵票冊。






近兩、三年,皇家郵政都有發行Post and Go郵票。今次為了女皇鑽禧而用2001年曾發行的英國國旗郵票作為設計藍本,面值是第一等郵資。原來此郵票只在有 Post and Go 櫃位的郵票及皇家郵政的泰倫樓有售。

訂購網址 http://shop.royalmail.com/diamond-jubilee/diamond-jubilee-pictorials/icat/diamondjubileepictorials/




可惜皇家郵政一直做事官僚,堅持過了郵票發行日,不會在網上發售自己的首日封。而且訂購的首日封一定印上收件人地址以窗口信封寄出


 一連四日的慶祝活動第一場: 英女皇出席英國葉森打比大賽


2 則留言:

  1. where can buy??
    [版主回覆06/05/2012 12:29:26]按上文中網址以網上訂購.

    回覆刪除
  2. apple au9/7/12 21:09

    博主,我有一位過身朋友遺留了兩袋郵票給我好多年,(她已把相同的一套給了博物館) 我不集郵的,最近因遷居,想處理這兩袋郵票,請問如何可以好好不浪費這些郵票呢?
    [apple au回覆07/10/2012 16:20:53]剛巧今天知道有朋友集郵,我給了她了。還是要謝謝你!
    [版主回覆07/09/2012 22:05:39]是否來自不同國家又品種很多?其中一個方法是先整理後拍照,放網上如Yahoo 拍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