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偶然遇上花香的香花徑


香花徑(Aroma Walk)是一條連接北角書局街至寶馬山半山天后廟道的石級山徑。這是不少學生由北角到寶馬山上課使用的山徑。東區區議會在2003年把山徑命名為香花徑,並由東區民政事務處在利用市區小工程計劃進行改善美化。沿途可以看見桂花、山指甲、茉莉花和九里香。香花徑並非正式街道名稱,所以香港地圖上找不到這名字。這裡是不少人行山的地方

從北角書局街交界北角港鐵站通風塔旁的香花徑 (2011年拍攝)

位於天后廟道交界的香花徑(2012年拍攝)


東區區議會一班區議員曾在2011年9月2日區議會屬下規劃、工程及房屋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建議運輸署及路政署在北角書局街至半山之間(經香花徑)建造行人連接系統,即像中環至半山的行人連接系統。政府表示會作出研究

5 則留言:

  1. 美樂人生 Wwai Wai's Piano23/4/12 22:29

    很高啊!應該建行人電梯!

    回覆刪除
  2. 香花徑
    人造香不及自然香
    珍惜

    回覆刪除
  3. 昨晚我採了家中的白蘭放在室內。香氣撲鼻。比起點香薰油香得多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筆者是否北角人?有沒有北角一些舊照片?我左北角住了四十五年、希望多些回憶。
    [版主回覆09/23/2012 18:27:33]不是, 新界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