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天后的琉璃街


琉璃街(Lau Li Street)位於天后,連接興發街及英皇道,當中與電氣道及銀幕街交匯。

 

琉璃街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為香港各間琉璃廠(即玻璃廠)的集中地,當中很多為製造火水燈(煤油燈)的燈筒和燈座為主,道路因而得名


從興發街交界的琉璃街望向中間的電氣道及最遠方的英皇道。(2011年拍攝)

從電氣道交界的琉璃街望向興發街。(2011年拍攝)
從天后英皇道交界的琉璃街向前望向銀幕街電氣道及最遠的興發街。(2011年拍攝)

3 則留言:

  1. 裕安玲子28/2/12 13:44

    Soldier 兄, 你介紹的多是香港島的地方......有很多地方我以前都未去過...... 始終在九龍住了幾十年......雖然曾在北角工作過兩年, 但認識十分局限......你的介紹令我重新認識香港.......
    [版主回覆02/28/2012 14:00:52]一段時間後我會介紹九龍街道

    回覆刪除
  2. 這名字很漂亮,有一次故意尋找,因為那裡有一店賣黑麥包相當有名的。

    回覆刪除
  3. 讓我找機會去找找那麵包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