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King & Country 二次大戰新加坡投降英軍與日軍手版士兵







King & Country 剛發售第二次世界大戰英軍在新加坡向日軍投降經典場面的兩套手版金屬士兵。



馬來半島由1826年由英國印度管治成立海峽殖民地,再由1867年轉為英屬殖民地。英國為對抗日本的軍事擴張,在新加坡建立大型的海軍基地,讓英國海軍在有需要時可以航行到遠東,停泊在軍港。即使在1941年秋天,英國及當地人一直都認為駐軍有能力對抗日軍入侵。隨著局勢發展,英國派出 “Prince of Wales”威爾斯戰艦、四艘驅逐艦及巡洋艦“Repluse”1941122日 到達新加坡。


1941128,日軍從中國海南島和印支半島入侵馬來亞。威爾斯主力戰艦及驅逐巡洋艦“Repluse”北上對抗入侵者,但在日軍佔領馬來亞北部軍用機場而決乏空軍支援下,英海軍軍艦終被日軍擊沉。日軍大舉南下,1218日 檳城淪陷,1942111日 吉隆坡淪陷,115日 馬 六甲 淪陷,新山 (Johore Baharu) 131日 淪陷。新加坡在19421月下旬的戰事受日軍猛烈空襲。1942215日 ,英軍在武吉知馬 (Bukit Timah) 終於向日軍無條件投降。先由一位高級軍官、一位殖民地輔政司及一位翻譯員持白色旗及英國國旗前往日軍防線向日軍表達投降意向。再由陸軍中將波斯富 (Arthur Ernest Percival)到日軍位於福特汽車廠的指揮總部與日軍中將山下奉文安排投降事宜。英軍戰俘被拘禁在樟宜監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