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跟團遊印度: 第二天向喀什米爾(Kashmir)出發


吃過酒店自助早餐後便到德里機場乘內陸機往北部的喀什米爾。

印度可能由於有不少鄰國「仇口」,機場保安嚴密。進入機場必須出示電子機票的列印文件,連同護照交由軍隊檢查方可以進入。其他人如需要進入德里的機場便需要購票


德里機場內的大隊雕塑。

乘坐內陸機的入
保衛機場的軍隊。

內陸線客機。






喀什米爾機場。保安比印度其他機場嚴密。機場內嚴禁拍照。進入機場登機要由機場外圍開始接受多次行李及個人檢查。在喀什米爾周圍可見軍人。遊客不應向軍人拍照。當然拍一張機場外貌還是可以。

喀什米爾 (Kashmir),是南亞次大陸西北部(青藏高原西部和南亞北部的交界處)的一個地區,曾為英屬印度的一個邦。面積228478平方公里。

 

斯里納迦 (Srinagar)是喀什米爾在英屬印度時期的土邦首府,海拔1600米,是現在印控喀什米爾地區首府。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印度和巴基斯坦從英國獨立,原英屬印度內部的喀什米爾土邦的當地王公已經決定加入印度,而當地居民多信奉伊斯蘭教,希望加入巴基斯坦 ,因此歸屬難定。印度和巴基斯坦為此爆發了幾次戰爭。現在大部領土由印度控制,少部分由巴基斯坦控制。印度控制區稱為查謨-喀什米爾(即查謨-喀什米爾邦)。 巴基斯坦控制部分稱為「北部地區」,中巴之間的喀喇崑崙公路南北方向穿過,首府為「吉爾吉特」。另外,印度認為中國控制了喀什米爾東部的一些領土,而這些領土現今分別劃入中國的西藏自治區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即班公錯附近地區,印度稱之為阿克塞欽地區,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期間為西段作戰線。

 

印巴兩國為了爭奪喀什米爾地區曾經爆發了三場戰爭:1947年第一次印巴戰爭、1965年第二次印巴戰爭和1971年第三次印巴戰爭,還有最近一次1999年在印控喀什米爾的卡吉爾(Kargil)地區爆發的卡吉爾邊境衝突Kargil War)。








由於在喀什米爾的道路及山勢情況,旅行團的遊客只可以6人四駒車出入

 








喀什米爾的房屋建築,全是金字頂,多以鐵皮作物料,方使清理冬天積雪。




喀什米爾大多數人是回教徒,隨處可以看見綠色的回教廟。



喀什米爾街景。

 


喀什米爾街景。



喀什米爾街上四周不是持機關槍軍人、軍車,便是警察防暴車及警察。

 

 



喀什米爾街景。




喀什米爾一些船屋。

2 則留言:

  1. soldier:喀什米爾喺政治上好唔穩定,保安加強啲好,旅客安心啲!Diy

    回覆刪除
  2. 噢!地利 Oh!tria12/1/12 02:31

    早餐有冇印度o野食架?
    [版主回覆01/14/2012 23:52:15]船屋只有食西式早餐.酒店吃自助早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