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跟團遊印度2012: 德里的中式午餐及顧特卜高塔建築群



上午在齋浦爾經過又6小時車程再回到德里。先來一個印度高級中式自助餐。這間餐廳掛滿了獎狀及傳媒報導,又多醫生來吃(可能附近是醫院),食物水準已經是中規中舉。

 







今次食物有燒賣、烤雞肉串、炒飯、炒麵、酸辣湯、炒蔬菜和甜品等。








跟旅行團在外地吃中餐難以合廣東人口味,只能夠說是將當地外國人喜愛味道的中國地方菜經一點點改良後而迎合當地人口味,少不免偏向油膩、濃味及煎炸食物,往往要免為其難接受。最妙的是中餐廳只提供西式甜品。我一件甜品也沒有吃。





午餐後,一團人參觀顧特卜高塔建築群。焦點是內裡的顧特卜高塔 Qutb Minar 它是勝利象徵,是在1193年由顧特卜德汀 Qutb ud din 下令所建. 全塔共5層,融合了阿富汗及加茲尼特色, 下三層為紅砂岩,上二層為大理石及砂岩。印度仍像早年的中國,國民和遊客購票參觀景點的入費各有不同。這裡印度國民收10盧比,遊客收250盧比或5美元。它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顧特卜高塔曾在1803年因地震受損壞,於是在1805年由總督委派皇家工兵團上校羅拔史密夫進行修葺,並在1828年完成。1980年代初起由於發生一些意外,已禁止遊人登塔



顧特卜高塔外牆的阿拉伯文字和花紋


印度廟被拆去而與建回教廟現在是回教廟遺址中央的鐵柱位於回教廟內庭金屬是純度極高的鐵而沒有鏽蝕表現出4世紀的冶鐵技術它應該是用來支撐印度教的保護神毗濕奴 (Vishnu) 的坐騎迦樓羅 (Garuda)






顧特卜高塔建築群中的回教廟的迴廊


蘇丹 Aluddin Muhammad (1926-1316) 希望建一座比顧特卜塔大兩培的高塔不過因他去逝而停止工程


水井


印度人喜愛與華人拍照


德里的三輪計程車

1 則留言:

  1. Pisces.f6/4/12 01:34

    請問你跟哪個旅行團?
    [版主回覆04/06/2012 08:35:04]康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