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維多利亞港都攪個標誌

一個設計簡約而充滿動感的「V」型標誌,在維港標記設計比賽的近九百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維多利亞港的新標記。



維港標記設計比賽由發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及海濱事務委員會合辦,分為公開組和學生組,公開組的優勝作品成為維港標記。公開組其中一份作品亦獲海濱事務委員會標誌甄選小組採納為委員會標誌。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201174日聯同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及土木工程署署長韓志強,出席設計比賽的頒獎典禮,並為這新的維港標記揭幕。

林鄭月娥於典禮上表示,維港是香港的象徵,是最珍貴的公有天然資產。政府近年致力推動優化海濱的工作,改善海濱的暢達性,並逐步建設維港兩岸的海濱長廊供市民享用。

她說:「今日誕生的維港標記會被應用於策劃中的海濱指示標牌系統,首先設置在六個地區試行,包括中西區、灣仔區、東區、油尖旺區、九龍城區和觀塘區,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指示,協助他們前往附近的海濱長廊和海濱休憩用地,有助達致當局改善海濱的暢達性的目標。標記亦會同時應用於與海濱有關的活動海報、橫額和紀念品等宣傳物品上,以進一步打造維港這一個香港的獨特品牌。」

「優化海濱及改善海濱的通達性、連接性是一項持續的工作,而維港標記的誕生是其中一部分。當局會繼續與各界緊密合作,攜手締造一個朝氣蓬勃、綠化、暢達和可持續發展的海濱。」

林鄭月娥感謝由余奉祖領導的跨專業評審委員會的專業評審,於眾多的參賽作品中選出優秀的得獎作品,亦感謝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各有關的區議員,於正式評審前參閱作品,並提交書面意見供評審參考。

維港標記設計比賽於本年一月展開,邀請了社會各界人士、中學生和大學/大專生發揮創意,為維港設計獨一無二的標記。比賽反應熱烈,共收到近九百份參賽作品,包括超過五百份的公開組和逾三百份的學生組參賽作品。

 


攪個標誌,好似冇需要!



 

 

1 則留言:

  1. soldier:我都同意呀!維港本身就喺標記,一張靚相好過乜乜標誌,外人唔明,香港人就話多鬼餘,你唔講我都唔知我都唔知!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