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昂坪360進入5周年

昂坪36020069 18日正式宣佈開幕,今年是第5年。



當天以一個獨一無異的
3D巨型生日蛋糕慶典儀式慶賀。演藝紅星楊千嬅獲邀為5周年慶典特別嘉賓。



 

9
月份生日的香港市民可以免費獲贈水晶車來回旅程。同行親友可以購買標準車來回車票,免費獲水晶車升級服務。




昂坪360大嶼山東涌纜車站


昂坪纜車全長5.7公里,由大嶼山東涌市中心至昂坪,讓旅客沿途俯瞰香港國際機場、南中國海、天壇大佛及北大嶼山郊野公園的自然美景。




昂坪纜車站緊接著富中國文化色彩的主題市集
-「昂平市集」,巿集內除了「與佛同行」、「靈猴影院」及「昂平茶館」等三大主題景點。從「昂坪市集」徒步可達毗鄰的寶蓮寺及天壇大佛-世界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薈萃文化及宗教特色。

 




昂坪纜車由昂坪360有限公司管理。它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之附屬公司,主要業務為營運昂坪纜車及昂坪巿集。纜車車廂四面皆設觀景窗,讓旅客欣賞360度景色,亦即昂坪360名字的含意。


在昂坪360的建築工程中,為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直昇機及騾被採用來運輸超過12,000噸建築物料,而不建造臨時道路或運輸塔。在基礎建設方面,昂坪360的精心設計把建築物內及纜車驅動機系統等發出的噪音量減低;以滿足香港建築環境評估法(HK-BEAM)的要求及避免噪音對附近居民的影響。而室外燈光裝置亦維持國際標準以減低燈光污染。


昂坪360啟用初期,多次發生事故,其硬件質素及管理手法多次引起傳媒及立法會議員關注。在2007年纜車墮下事故發生後,政府勒令即時停駛纜車,並進行事故調查。地鐵公司其後以收購纜車公司方式終止與Skyrail-ITM的合作,並撤換管理層及更新企業形象。經停止運作半年後,昂坪360在同年1231日上午10時正式重開。



 

 

 

 

 

 

 

 

 

1 則留言:

  1. soldier:你咪話,開咗咁多年我都無去過,上面好似太過悶,唔喺咁啱我,不過被人問得多有無去過,我諗都喺要去訪吓!!楊千嬅真人喺幾瘦??Diy
    [版主回覆09/20/2011 16:55:14]所以昂坪360已招標把「與佛同行」、「靈猴影院」改變為其他娛樂設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