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香港大學百周年郵票發行儀式會場-陸佑堂 (15.9.2011)




2011915日香港郵政發行香港大學百周年紀念郵票,安排在早上於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陸佑堂舉行郵票發行儀式。同場發售由港大的郵品套裝。










在場人士亦可利用即場發售的港大紀念明信片貼上紀念郵票,再放入現場的臨時郵筒投寄。可惜是香港郵政沒有安排即場蓋上郵戳服務,所以集郵人士要走去最近的西營盤郵局處理。

 

港大亦設計了數款紀念印供人蓋印,據說有10款。由於等候的人多,又限制每一款印每次只可以蓋5次,真是無辦法能蓋上所有紀念印。

 



三款港大明信片中有一款是港大成立的報章新聞,不過早已沽清。這是孫中山先生訪問港大的明信片,蓋上西營盤郵局郵戳。今年亦是辛亥革命百周年。

 

 


 



明信片背面

另一款一套四張印上港大百周年標誌的明信片。其中
3張背面印上學生的祝福語。



 

2 則留言:

  1. 精彩人生17/9/11 20:04

    你好~我是台灣的朋友,非常喜歡香港,也去過幾次
    我是從"香港在消失 ing"的BLOG連結到這裡的,看了你們的介紹
    讓我對香港又有進一步的認識,所以特地申請一個帳號來回覆^^
    想請教為何有些BLOG無法回應?是否是未升級所影響?(沒有回應的對話窗)

    回覆刪除
  2. 裕安玲子20/9/11 20:26

    喜歡那些明信片 ! 整個系列都值得收藏呢 ! 尤其是HKU畢業生.
    1961 的郵票和首日封我都有. 設計只是四平八穩而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