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灣仔隆安街與北帝廟


隆安街 (Lung On Street) 是灣仔區內一條行車西東走向的街道,西端與石水渠街交架,見聖雅各福群會社區服務中心。隆安街的中段有148年歷史的灣仔北帝廟,及摩天的古樹細葉榕。 隆安街的東端是車房集中地堅彌地街。




灣仔安隆街。




灣仔北帝廟,又稱玉虛宮,位於灣仔隆安街2號,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在清朝同治二年(1863年),由當時的灣仔坊眾集資建成,同時供奉關公、太歲、觀音、呂祖、龍母、包公、三寶佛、華陀、財神等中國諸神。












關公像。
(2011年拍攝)






















按香港歷史建築研究者,專欄作家陳天權先生表示,泰山石敢當本來不應放在廟內,這一塊相信在別處搬來。







廟內的老榕樹。(2011年拍攝)


 

 


華人廟宇委員會屬下廟宇是不淮拍照,影相時自己「執生」啦!



網址: http://www.ctc.org.hk/b5/directcontrol/temple10.asp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introducing, I will joint an even today up there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