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景賢里開放予公眾參觀

法定古蹟景賢里的修復工程,在保育專家廣州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湯國華教授的監督下,經歷逾兩年在景賢里大宅內及其他地方進行的繁重復修工作經已完成,公眾人士將可首次踏足大宅,欣賞其建築特色。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四月二日至二十五日的周末,包括復活節假期(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景賢里舉行為期十日的開放日,讓公眾參觀大宅。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表示,隨景賢里的修復工程完成,下一項挑戰是為它尋找合適的用途,務求達致使文物保育工作得以持續及開放予公眾參觀的目標。

發言人說:「我們會把景賢里納入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以決定該歷史建築最合適的活化用途,並交由非牟利機構管理。第三期活化計劃的詳情將於六月公布。」


索取入場券網址:  http://www.heritage.gov.hk/tc/kyl/opendays.htm


另外,由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六)起,前往尖沙咀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索取。香港文物探知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星期四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開放日分為上午及下午兩節,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開放日共有二萬張入場券,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發,每人限索取其中一節最多四張入場券。

景賢里並沒有泊車設施,公眾人士請選擇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參觀。

有關開放日的查詢,可致電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電話:2848 6213或2848 6214)。




2 則留言:

  1. Lovebeauty 愛美麗25/3/11 10:40

    我已預約了

    回覆刪除
  2. 修復又點呀,香港政府都唔識保育,又係比其他慈善機構投標作辦公室,都無了古蹟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