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意大利Ivrea嘉年華 (柳燈戰爭)郵票

意大利剛在2011220日發行了Ivrea 歷史嘉年華會郵票。Ivrea 位於意大行都靈省的一個市鎮。Ivrea歷史嘉年華會又稱為柳橙之戰(Battle of oranges)


嘉年華會的來源已無從考証,只知是起源自12世紀,來自平民反對暴政者要求一位女性結婚前先與他洞房。這女性習慣稱為磨房主人的女兒。



郵票,描繪了嘉年華會擲橙的場面。



郵票明信片


嘉年華會在2月舉行。一位女性會選為磨房主人的女兒,名為Mugnaia。她扮演反抗公爵向初結婚女性洞房並砍下他的頭顱。廣場馬車上的人代表公爵的衛兵。而擲橙的人群是反抗份子。擲橙代表古代時發箭和投石。觀眾是不可以參與擲橙。訪客是可以獲邀加入成為「反抗份子」。只要頭戴紅帽便不會被拋擲橙。最初,嘉年華會是擲豆,後來是蘋果,但不知為何到19世紀演變成擲橙,因為阿爾卑斯山山腳沒有出產橙,而要由西西里島輸入。


2010年「橙戰」的片段:




3 則留言:

  1. 浪費食物=. =
    [版主回覆02/21/2011 23:30:00]係呀, 西班牙的掟蕃茄比賽也是.

    回覆刪除
  2. Lovebeauty 愛美麗22/2/11 13:17

    真係幾浪費...

    回覆刪除
  3. 嘩!!!浪費哂D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