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2011年香港藝術節金馬倫.卡彭特 (Cameron Capenter) 管風琴獨奏


2011年香港藝術節其中一個節目是金馬倫.卡彭特 (Cameron Carpenter) 的管風琴獨奏。節目於2月2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奏廳舉行。


新一代管風琴炫技大師金馬倫.卡彭特,憑着出眾的才華和超卓的技巧,成為最火紅的管風琴手。他於茱利亞音樂學院完成六年課程,並以優異成績畢業。他的曲目除了巴赫、法朗克、域度等大師的管風琴作品,還有其他類型,因為他相信管風琴並不古老,而是千變萬化的樂器之王。



全場焦點就是演奏廳前方中央的管風琴室。他表演時必會設有大銀幕把表演的情況及他演奏時優美的姿態清晰地投射出來。當晚的演出精彩絕倫,一雙手游走在三層的鍵盤上,雙腳在十多個腳踏上靈活巧妙地奏出美妙琴音。


他在 YouTube 網站憑演奏蕭邦《革命練習曲》的錄像取得空前成功,在年輕人的網絡內迅速走紅,YouTube 和 Facebook 上超過百萬人次,見證他那能人所不能的超卓技術。卡彭特的獨奏會將展現他驚人的琴技,從巴赫到自己的作品,還有選取著名作品的即興演奏,誓要令管風琴迸發耀眼光芒。



文化中心音樂廳的管風琴,由奧地利著名管風琴製作公司萊格公司手製,是全東南亞以機械操作的最大型管風琴,政府在1989年以1000萬元購入,需儲存於室溫攝氏22度,濕度界乎55至60度之間,確保樂器不受潮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