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2010年聖誕節台北之旅 第四天









只有我吃酒店的自助餐。食物與之前住的老爺大酒店一樣有台式、日式和西式早餐,不過好像以老爺大酒店的早餐食物較精緻。老婆選擇在房內呼呼大睡。



老婆不吃酒店早餐,參考旅遊書介紹,外出時到了「郭蒸餃」吃早餐。其實味道一般,沒有特別。


地址:台北懷寧街6號之9


(上面)玉米湯。味道一般,我用罐頭栗米蓉煮的湯更好味。



蒸餃(豬肉)



湯汁小籠包



台北近台北車站的地面有建築物指示牌。



西門紅樓,在捷運西門站出口對面。


1908年西門紅樓興築完成迄今已屆百週年,是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亦是今天全島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由當時任職台灣總督府營繕課、擅長西洋建築風格的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年輕大膽的創意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作為市場入口、「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不僅空前絕後,更是東、西建築史上的首例。目前眾人所稱的八角樓和十字樓,另加上緊鄰兩旁的南北廣場統稱為「西門紅樓」。


網址: http://www.redhouse.org.tw/Index_New.aspx



蜂大咖啡-西門町成都路上的蜂大咖啡,進門那濃濃的咖啡香就撲鼻而來,從 1956 年營業至今已經有半個世紀了。每天採小量烘培各國莊園咖啡,從進口生豆到選豆、烘焙、沖泡等步驟,毫不懈怠。購豆從不討價還價,只堅持最好的東西,所以數十年來,蜂大咖啡的品質是有口皆碑的,許多客人一來再來,許多伯伯婆婆從年輕喝到老。


網址: http://www.fongda.com.tw/



飯餐只有幾款,配湯、蛋糕和咖啡。每個飯餐都配一隻煎蛋。


最後在西門逛了逛便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坐機場巴士去桃國機場。車程要預1小時。



我們在桃園機場出關後,各人點了一份套餐。貢丸米粉



排骨酥湯麵



中華航空回程的飛機餐。今次是蝦米炒米粉。


 


1 則留言:

  1. Lovebeauty 愛美麗3/1/11 13:43

    蜂大咖啡和餃子我都有幫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