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King & Country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東部用履帶式牽引車(Raupenschlepper)





























King & Country 公司剛推出了這款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的迷彩塗裝履帶式牽引車。

東部用履帶式牽引車(Raupenschlepper)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戦時,由奧地利的史泰爾公司(Steyr)所開發製造,由德軍使用於東部戰線擔任物資搬運、牽引火砲用

1941年德軍在進攻俄國之際,因受到冬天的影響未鋪柏油的道路變得一片泥濘,利用馬車與一般輪式卡車對前線進行補給變得極度困難。因此,德國的坦克委員會便計劃了新型的牽引・補給用車輛,並在1942年春天由史泰爾公司進行開發。並在當年夏天由兵器局6課提出了能夠跟上歩兵師的速度,在下雪・泥濘時也能夠正常的行駛,而且要盡量減少如橡膠等戰略物資的使用,達成低成本、高量産性的車輛樣的具體提案

完成品是以簡易的變速機械,配上單邊4個的轉輪以及葉片彈簧式的懸吊系統,轉輪也不使用橡膠的材料包覆,如此精簡的機構在德軍的軍用車輛裏面,可以說是罕見的異例194211月起,以RSO/01為名被開始大量生産。另外本車相對於車寬來說極高的車高,據說是希特拉直接下的指示。由1943年開始則改為生產RSO/02原本原型有弧度的車廂變更為較為直線的設計,以進一步改善生產性。同時生產也不再僅限於史泰爾一家,汽車聯盟(Auto Union)KHD等五家公司也開始加入生產,使得本車最後的總生産量達到27792輛。雖然名稱跟開發目的原本都是以東部戰線為主,但是實際上在東西部戰線均被廣泛使用。除了搬運物資之外,也被用於牽引75mm PaK40反戦車砲Nebelwerfer 41 6管火箭發射器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