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King & County Panzer III 坦克



King & County新推出 Panzer III 坦克。

三型坦克 (Panzer III) 為德國在1930年代生產的一款戰車,並廣泛地投入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被設計成攻擊敵方裝甲戰鬥車輛的它,與支援步兵的Panzer IV並肩作戰。雖然到二戰後期它也開始過時了,但是這絕不能抹殺三型坦克在德軍閃電戰中的地位,德軍在戰爭中輝煌的時刻都是用三型坦克完成的,到1943年庫爾斯克戰役後,其大部份用途也逐漸為強化後的四型坦克所取代,只有少部份在戰爭後期擔當步兵支援的角色。

三型坦克A型至C型均裝上了以滾軋均質鋼製成的15毫米輕型裝甲(homogeneous steel armour),而頂部和底部分別裝上10毫米及5毫米的同類裝甲。但隨著武器的改進,這種薄弱的裝甲很明顯已經不足。因此,德國後來生產的三號戰車D型、E型、F型及G型皆換上新的30毫米裝甲。而以後的H型、J型、L型及M型更在戰車正後方的表面覆上另一層3050毫米的裝甲。但是,由於三號戰車的尾部採用多層裝甲,使得它成了整架戰車的累贅,使得後來三號戰車無法有效率地作戰,不得不從前線退下來。

設計初期,德軍打算以三型坦克作為打擊敵軍坦克的武器,因此預定為它配備一門50毫米大炮。但當時德國陸軍的步兵被配上37毫米的反坦克炮(Pak 36),因此陸軍部認為三型坦克亦應一樣裝上37毫米的反坦克炮,所以把50毫米火炮的方案擱置了,但是這些安裝37毫米反坦克炮的三型坦克的炮塔環設計仍預留了換裝50毫米大炮的空間。早期生產的型號(A型至E型,以及少量F型)安裝由PAK36反坦克炮所修改而成的37毫米KwK 36 L/45炮,以應付1939年及1940年的戰事。但是在法國戰役的經驗顯示37毫米炮已經不敷應用,因此後來生產的三型坦克F型至J型都裝備上50毫米KwK38 L/42k 大炮而J型至M型都裝備上較長的50毫米KwK39 L/60型大炮以對抗敵人更佳武器和裝甲的戰車。

到了1942年,三型坦克作為主戰戰車已顯得落後了,因此陸軍部主力生產四型坦克,而繼續生產的三型坦克只作為支援用。在1942年
生產的N型因而配上75毫米KwK37 L/24低速炮(四型坦克早期AF1型所使用的火炮),以取代三號突擊炮

至於機槍方面,三型坦克A型至F型的主炮皆裝上兩支7.92毫米MG34機槍,以及一支在車身中的機槍。由G型開始則裝上一支同軸MG34機槍以及一支在車身上的機槍。


4 則留言:

  1. Footprints4/4/10 18:07

    Thanks. I love this song very much. I remeber that it is an movie long long time ago that describe a tank fleet how to try their best to fight the battle somewhere, I forgot.Tank soliders sing underground with his leader and assistance.

    回覆刪除
  2. Relax 886/4/10 18:36

    最愛你的二戰材料,加油。

    回覆刪除
  3. Nice video! are you collect the toy soldier's ?(king & country)
    [版主回覆01/24/2011 10:44:00]Yes

    回覆刪除
  4. Me too..  but not many
    i miss the snow Tiger! Snow Tiger的涂装真的挺漂亮   are you have the snow Tiger tan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