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電影《月滿軒尼詩》

《月滿軒尼詩》的故事發生在灣仔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新舊交雜、商廈高聳入雲、小學中學俱備、紅燈區夜夜笙歌……而軒尼詩道落在灣仔中間,剛好把這區切成兩半。英文名是Crossing Hennessy,更能表現男女主角張學友及湯唯各自生活於軒尼詩道另一邊。二人由互不相識到相遇,到最後深深的走進對方生命裡去,這就譜寫出一個都市愛情故事。


軒尼詩道由警察總部開始至銅鑼灣Sogo我作為一個在軒尼詩道上班的人,對故事中一事一物自然十分熟識,差不多可以說出是那條街。



所有情景在灣仔拍攝,故事圍繞男女主角張學友及湯唯,張學友的媽媽鮑起靜及李修賢的愛情故事,是一個地道小品式愛情故事。這可能是編劇對灣仔甚至是老香港的一份情懷,說不定是近年提倡的集體回憶。亦正正如此,故事地道得有點悶,沒有高潮。故事中的老區情景不少,又有已拆卸的「喜帖街」,令故事節奏更慢,很平淡。不過「喜帖街」的市區重建,由舊變新,正呼應鮑起靜再找第二春,最後結婚。




(檀島咖啡餐廳。早已貼出電影海報。)


張學友演一個沒有人生理想的電器店少東,演得入型入格,但湯唯卻仍有一份土味,有點格格不入。幸好她在戲中時常說國語就當她是來港日子很短的新移民吧。鮑姐與李修賢演出保持水準,惟鮑姐個樣已經很老了,歲月不留人。朱咪咪很久沒有演電影,仍能做出平凡人的角色,不錯。


平凡香港人的愛情是平淡太平淡


1 則留言:

  1. 如果是太原街玩具店太子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