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金鐘 Ruth and Chris Steak House



這是第一次在此店吃午餐,無他,因為位置在金鍾統一中心那邊,並不就腳,而且那看不透的玻璃窗,感覺高傲(雖然可以說有個人私隱)

今天引證了我的觀感。正門玻璃黑黑的,不知是「甚麼胡蘆賣甚麼藥」,內裡燈光昏暗。一拉門入後還要走一段路及木梯級才到接待處。由待應帶路入座開始每一位交談的待應不論是印巴裔或是香港華人都向我說英文。雖然我應付到,但加深了我所謂「門又高狗又大」的感覺。

幸好餐牌有中英兩文的食物名,不過詳細的描述例如加50元可以在午市主菜變成午餐,沙律可配的汁醬等等,全是英文。

待應做足基本服務,但接觸的待應全是男性(除了接待處的女待應外),給我感覺欠缺親切笑容,說話聲線沒有感情,所以不能稱為親切。

餐廳只設收費瓶裝水,唯有選了意大利有汽水。食物方面,我點了6安士牛柳,英文是petite filet,即份量不會大,收費$29X (加了$50午餐費),我選配house salad加千島醬。沙律份量足,味道好,沒有預先製作有放久了會出水的情況。牛柳有牛肉味,生熟程度處理恰到好處。最後要了一杯免費咖啡。咖啡是有水準的配上暖鮮奶。此店食物水準不用懷疑,只是結帳要$462,相信都難有下一次再去吃午餐。難怪它的午餐客少而清靜,TVB亦喜愛用作拍劇場地。

反而去Outback 食個牛扒午餐更經濟,可況我不懂分辨美國和澳洲牛肉在味道上的分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