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電影-歲月神偷


電影的主題,由女主角吳君如說出:「鞋字半邊難,但鞋字亦有半邊佳,一步難, 一步佳,這才是生活」及「做人,總要信」。看擺有點像吳君如以前演出的電影金雞,亦是要勉勵香港人,人生有起跌,要以正面能量面對逆景。


故事方面有很多支節,包括:男女主角面對生活及教養孩子的困難;面對大仔患上血癌的無助;當時對貪污的焦奈與憤怒;大仔的感情事;細仔面對貧窮而去偷竊行為等。反而令我感覺欠缺故事的主線,很雜亂。或許要以生活的鎖碎事來引出做人要有信心要緊強。


演員方面,男女主角(任達華、吳君如)固然是好戲之人。大仔雖然是初登銀幕,但幼嫩的演出正好配合他是一個戇直少年。細仔那份小朋友專屬的天真被他發揮得淋漓盡致,或許會成為新一代童星。


1 則留言:

  1. 有報導指葉劉淑儀批評,影片裡既外籍警長角色是不合現實,因為外籍人士出任既職位,最少也是督察!(除非是輔警)   我認同她的說法!   殖民地時代,英國人從遠方而來香港,高班d既就做政務官或御用大律師,次一等既就做警官!  怎會做員佐級呢?!
    這樣反映了編劇粗疏了社會背景既實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