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中文大學高錕校授成就展



展覽在中大本部圖書館舉行,費用全免。地點安排對大學中人當然沒有太大影響,反正他們都在附近上學或上班。可是對於我們的街外人,除非曾經來過中大,否則,在沒有清楚指示牌及宣傳下,真不知怎樣去。


展覽展示高錕校授以往在大學用過的一些物件,介紹光纖的原理,與他布關的書籍,以及他捐給大學的學歷文件、獎項、證書和諾貝爾獎的獎項、諾貝爾獎的節目表、各政府官員及機構的賀函。

展期至320 (星期六)

由於場地原是圖書館的一部份,燈光是原有在天花的光管,對展品玻璃櫃造成反光及反射出光管的影像,所以拍照的較果不太好。由於展品永久存放在大學,相信學校日後會安排另一個更理想的地點。

高錕的成就,令香港人雀躍。但我想大家要想一想,他自高中畢業後有長時間在英國讀書及進行研究。香港的教育又對他發展有多大的幫助?如果成就是歸功於他的努力,香港政府反而要問自己在工業、科研、創新領域提供了甚麼協助。

1 則留言:

  1. Catherine26/2/10 16:57

    嘩﹗等我搵日都去中大睇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