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King & Country英治印度時期的騎兵-史堅拿的馬 (Skinner's Horse)





只有少數外國玩具兵公司製作英治印度早期的騎兵和印度兵。King & Country 2009年中生產會員限量版印度不同編隊的4 款站立的騎兵/槍騎兵以測試市場反應。最後,於去年11月推出三款史堅拿的馬 (Skinner’s Horse) 騎兵。分別是英藉騎兵軍官及隨行的印度軍官和手持長茅的騎兵。他們所穿的軍服與英女皇維多利亞登基60年倫敦巡遊相若。





英藉軍官



印度軍官


持長茅騎兵

身穿鮮艷黃色軍服的第一賓高騎兵 (1st Bengal Cavalry) 或稱史堅拿的馬 (Skinner’s Horse) 是英屬印度時期成立的一支槍騎兵/騎兵,由英印混血兒占士史堅拿 (James Skinner) 成立。他在1778年出生,父親是蘇格蘭人英軍中校克里斯史堅拿 (Hercules Skinner),母親是印度公主。由於他混血的身分不能在英國東印度公司參軍。他的軍事材能促成他在1803年創立了史堅拿上尉的非正規騎兵兵團 (Captain Skinner’s Corps of Irregular Cavalry)。他曾參加Maharajah Scindia軍隊對抗英軍。戰敗後歸順英國,騎兵仍由他統領。穿黃色軍服是第一賓高騎兵 (1st Bengal Cavalry),而穿藍色軍服是第三史堅拿的馬 (3rd Skinner’s Horse)

史堅拿在軍中享有崇高聲譽,在1826年獲英國頒發巴富勳銜 (Companion of the Bath) 及在1828年晉升為中校。他在1841年去逝並。葬禮隊伍包括了他成立的騎兵「黃色孩子」。

1861 騎兵改為第一賓高騎兵 (1st Bengal Cavalry)1896年稱為第一賓高槍騎兵 (1st Bengal Lancers)1899年稱為第一(約克公爵)賓高槍騎兵團 (1st (The Duke of York’s Own) Regiment of Bengal Lancer)1901年改為第一(約克公爵)賓高槍騎兵(史堅拿的馬) (1st (Duke of York’s Own) Bengal Lancers (Skinner’s Horse))1903年再稱為第一約克公爵槍騎兵(史堅拿的馬) (1st Duke of York’s Own Lancers (Skinner’s Horse))1921再次改稱第一約克公爵史堅拿的馬 (1st Duke of York's Own Skinner's Horse)

1922年它與第三史堅拿的馬 (3rd Skinner’s Horse)合併。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部隊配備優良的裝備,視為正式英國軍隊。第二次世界大戰,它隸屬英國第5印度師,成為機械化偵察部隊。它參與東非、北非和意大利戰役。

戰後部隊更配備坦克車。印度獨立後,它成為印度軍裝甲部隊的成員。現時仍保留一支傳統黃衫騎兵隊,擔任禮儀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