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玩具郵車(二)

講開集郵,其中一個可以收藏的副產品是玩具郵車。現時不少郵政機構都會售賣。今次介紹的是英國的郵車。英國郵車是很容易辯認,因為全部都是紅色而且車身會有有關皇帝/女王的徽號。香港殖民地時代的郵車亦是同一式樣的外型。以下便有數款由英國郵政歷史博物館及文獻發售的郵車。


郵車由英國老牌玩具公司Corgi附屬的Lledo公司製造。



1922T Ford 型號郵車



1930年代AA Ford 型號郵車



1935Scammell 車廠的12噸郵政貨車


英國的Morris Minor 1000型郵車,屬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時代,由Corgi公司出品,經英國皇家郵政發售。留意車輪對上印上早期政府/軍用車輛必有的車軸重量



英國的Morris J型郵車,屬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時代,由Corgi公司出品,經英國皇家郵政發售。



Corgi玩具屬下的Hornby 玩具為配合發售的1:76比例電動火車,亦發售房屋模型情景及玩具汽車。當中有郵車發售。


英國其他屬地的郵車亦是以紅色包裝。



英屬澤西島(Jersey)的郵車,屬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時代,亦是由Liedo公司出品,經澤西郵政局發售。



 玩具郵車()http://hk.myblog.yahoo.com/soldier-soldier/article?mid=84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