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芬蘭的北極光


在北極,有一種美麗的自然現像是晚上的北極光,200999日芬蘭郵政便會發行一套3枚以北極光為題的郵票。芬蘭郵政對北極光形容為「大自然的煙花」,可以說十分貼切。



極光最常出沒在南北磁緯度67附近的兩個環狀帶區域內,分別稱作南極光區和北極光區。北半球以阿拉斯加、北加拿大、西伯利亞、格陵蘭冰島南端與挪威北海岸為主;而南半球則集中在南極洲附近。值得一提的是:北極附近的阿拉斯加、北加拿大是觀賞極光的最佳地點,阿拉斯加的費爾班(Fairbanks)更贏得“北極光首都”的美稱,一年之中有超過200天的極光現象。


有興趣可到以下網址訂購:


https://verkkokauppa.posti.fi/PublishedService?pageID=9&itemcode=09014S



想看更多不同色彩的北極光又沒有錢飛去北歐,可以買一張芬蘭的極光明信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