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又到聖誕-英國皇家屬地馬恩島2009年聖誕節郵票


聖誕節除了聖經故事的馬槽人物,最常見就是聖誕老人。他的英文除了美式的Santa Claus,英式英文稱為Father Christmas, Sir Christmas 或Lord Christmas。傳說聖誕老人來自芬蘭立蘭(Lapland)省。

相傳在一千六百多年前,荷蘭巴里地方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
到了一八二二年,由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扮聖誕老人漸漸地流行於世界各國。
據說,以上故事還有下文;當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一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晾在壁爐上的一只長襪中。於是,將禮物放在聖誕襪子的送禮方法便傳到至今。

英國皇家屬地馬恩島(Isle of Man)在20091020日發行一套6枚聖誕老人郵票,描繪不同時期他的形像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