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渣打香港發行「渣打香港 150 週年慈善紀念鈔票」

全球首張 150 元面值鈔票


2009 9 8 日,香港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香港)今天宣佈發行全球首張面值150 元的鈔票--「渣打香港 150 週年慈善紀念鈔票」(「慈善紀念鈔票」)-- 以慶祝渣打在香港成立150 週年。渣打香港希望透過發行是次慈善紀念鈔票向一直與之並肩向前的香港市民表示謝意,並回饋社會。


慈善紀念鈔票將限量發行 100 萬張,分別以3 種不同的包裝發售,其中「單張」慈善紀念鈔票發售價為每張港幣280 元、4 連張」每套售價為港幣1,888 元及35 連張」每套售價為港幣18,888 元。

此外,渣打香港挑選了 100 具備幸運號碼的慈善紀念鈔票(「幸運號碼」)作公開競投,又預留10,000 張讓公眾人士自行挑選心儀號碼(「單張自選號碼」),令慈善紀念鈔票的發行更具特色及收藏價值。「幸運號碼」慈善紀念鈔票將分別以港幣10,000 元、6,000 元及3,000元為公開競投的底價,而「單張自選號碼」每張售價則為港幣888 元。

是次發售慈善紀念鈔票的淨收益將全數撥捐「渣打香港150 週年慈善基金」以支持香港慈善事業及社會項目,包括香港公益金、東華三院及本港其他慈善團體。

慈善紀念鈔票由國際知名的平面設計師石漢瑞先生(Henry Steiner)設計。他對香港歷史有深刻認識和濃厚興趣。慈善紀念鈔票正面以維多利亞港兩岸的衛星圖像作為背景,採用渣打的藍綠色作為主調。而渣打香港總部聳立其中,正好寓意深深紮根於香港150 年。而背面則取材於八位不同年代、不同階層的香港市民,象徵香港從漁村發展為世界大都會的時光旅程。他們背山面海,站在太平山山頂俯瞰維多利亞港,讚嘆著香港的成就。


所有單張慈善紀鈔票均會於2009 10 1 日起,在指定渣打分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先到先得的形式發售。每人每次限購10 張單張慈善紀鈔票。所有慈善紀鈔票均會以隨機抽樣的方式發售,顧客得選擇指定號碼。


4 張」、「35 張」及「單張自選號碼」慈善紀鈔票將以書面或網上申請的形式開放予公眾人士認購。每名申請人最多只能認購1 套「4 張」、1 套「35 張」及5 套「單張自選號碼」。「單張幸運號碼」則會透過競投形式發售。


http://www.standardchartered.com.hk/z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