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電影:騎劫列車123

這部電影在香港沒有太多媒體宣傳,而我今日下午去荃灣百老匯看亦只有二、三十人。


華特葛伯(丹素華盛頓 )是紐約市的地鐵列車調度員(原來他是地鐵控制中心副主任,但因被指貪污而暫時降職),是個平凡不過的普通人,每天在交通管理局指揮列車來往,掌握大局,但一宗地鐵騎劫案把他捲進一個混亂失控的局面:一輛地鐵列車遭到以萊德(尊特拉華達 )為首的四名持械匪徒劫持,威脅紐約市政府於一小時內交出巨額贖金一億美元,否則將逐一處決列車上的乘客!

車上乘客命懸一線,情況相當危急,局勢似乎全操控於暴徒手中,萊德指定只與華特對話,警方無從介入,而對地鐵系統運作瞭如指掌的華特臨危受命,一方面要冷靜地與萊德談判周旋,另一方面要跟時間競賽,與悍匪鬥智取勝。華特身負重任,更不惜以身犯險,拯救人質。然而,一個謎團卻令華特百思不解:就算這些劫匪取得贖金,他們究竟怎麼順利於封閉的地下鐵管道中脫逃呢?原來其中一個匪徒是前地鐵司機,因犯法而入獄。


結果如何?當然是壞人被警察射殺,華特葛伯死追爛追,捉到主犯萊德。


其實以前1973年拍過同一電影。明珠台播過。



 


故事講捉賊的部份不多,不少是丹素華盛頓和尊特拉華達的對話和內心戲,另加下個無能市長和不能指揮大局的探長(因為個賊唔比他參加對話,視他是「粉腸」)。因此不會有鬥智捉賊的大場面。

不過,故事亦未算沉悶,因為故事刻意要班死蠢市長手下用警車由大半個紐約市以警車高速送贖金到地鐵站,加插了成段警車緊張開快車場面,不過最後都係要炒車收場。正如個市長講為何唔用直昇機!




兩位影帝級主角丹素華盛頓和尊特拉華達表現得不錯,刻劃出內心戲。看尊特拉華達演戲,仍是喜歡他以前在Saturday Night Fever中跳舞。自從轉演壞人角色(例Face Off),以這次演得比以前有進步。


不濟的市長在片中表明不是911的紐約市長朱里亞尼,不會參選連任市長,等退休唔駛再扮野坐地鐵出席活動。莫非編劇要講一下美國為官者的不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