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為健康,少吃糖!

Sprinkling sugar from a tablespoon (Getty Images)


美國心臟協會研究表示,美國人每天平均吃了22茶匙糖,是時候減少食量。22茶匙糖大約等如355卡路里,等如吃了一排朱古力或喝了兩罐汽水。


該組織表示一般女性每日建議吃不超過6茶匙的添加糖-即加在食物上的糖漿或增甜劑。男士則是每天不超過9茶匙。建議不包括天然來自食物及水果的糖份。


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的編輯Rachel K. Johnson教授表示,應找出添加糖的來源及研究怎樣減少吸收。她指出,8安士的水果味乳酪可以有6茶匙添加糖,而8安士低糖朱古力奶便有4茶匙添加糖。


最大糖份原兇是汽水,然後是糖果、蛋糕、曲奇、批。普通裝的12安士汽水便有8茶匙糖,超出建議女性每天限量。


Johnson教授表示,要計算添加食物的糖是不容易,因為食標誌不會分開天然的糖和添加糖的份量,但汽水和糖果的添加糖份是很明顯知道。美國農業部的資料庫有部份食物的添加糖份資料。


 http://www.ars.usda.gov/SP2UserFiles/Place/12354500/Data/Add_Sug/addsug01.pdf


可以從食物標籤的成份,包括糖、栗米糖漿(corn syrup)、果糖(fructose)、葡萄糖(dextrose)、糖蜜(molasses)、提煉甘蔗汁(evaporated cane juice)


Johnson教授總結,糖份並非在提升食物味道扮演重要角色。如果自己認為不能缺少這些糖份,便要在生活上增加能量的消耗。一個20歲的男士行3里路便可消耗約288卡路里,即18茶匙糖。


吸收太多添加糖即會因吸收太多能量而增加體重或令糖取替代了其他身分需要的營養。女士平均每日需要1800卡路里而男士則需要2200卡路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