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無線新劇-ID精英(三)

張思敏


張思敏(姚嘉妮飾演)


性格


溫柔善良、膽小怕事、節儉樸素、逆來順受。


背景

思敏本是來自內地窮鄉僻壤的少女,多年前因為父親病重,急需金錢解困,所以偷渡來港賺錢,誰知被蛇頭所騙,從事不法活動,更在香港留下犯罪紀錄,被遣送回內地。自此,思敏決定在內地重新做人,不再踏足香港這個傷心地。


誰知思敏在書城工作時,邂逅香港青年浚杰。浚杰對思敏一見鍾情,展開熱烈追求,思敏本想拒絕,但敵不過浚杰的誠意,最終在內地結婚,更生下兒子家希。浚杰為了一家團聚,幫思敏申請單程證,思敏拒絕無從,唯有硬著頭皮隨丈夫來港定居。


來港初期,思敏因為中港兩地文化差異,受到大嫂麗文的歧視與排擠,吃了不少苦頭與委屈,但為了丈夫與兒子,思敏默默忍受,終得到浚杰家人的接受。可惜造物弄人,正當思敏以為生活安定美滿之時,竟重遇當年舊人,更捲入一宗罪案之中,令當年的犯罪身份被揭發,引來舉家震驚,浚杰更是一時間難以接受,覺得一直以來被思敏存心欺騙,二人感情陷於僵局。


浚杰母親美萍見兒子受打擊,影響工作,故苦口婆心勸思敏離開。思敏為了丈夫的前途,終忍痛留下愛兒家希,自己一個飄然遠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