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無線新劇-ID 精英(二)

葉安琪


女主角: 葉安琪(蒙嘉慧飾演)


 

 

性格

小母雞性格,竭力保護家人,親切隨和、有條不紊、精打細算、擅投資理財、是家中財政大臣。有義氣、不計較、有責任感,甚受朋友歡迎。對愛情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背景

琪是入境處的「高級入境事務助理」(二柴),在大圍分局工作。因父母早喪,剩下婆婆李少娟與妹妹葉安兒由琪照顧,但兒又未婚生女,琪卻不以為苦,一力承擔照顧外甥女葉詩詩。多年來,琪果然比兒湊女湊得更熟練,又是家中的財政部長,儼然一隻任勞任怨、保衛家庭的小母雞。


琪預科畢業後便投考入境處,與方浚杰、梁智倫、鄭柏宇是同期學員,更與宇發生感情。可惜未幾,宇不但轉投警隊行列,還移情別戀,令琪飽受情傷。雖然杰與倫替琪不值,但琪卻不介懷,多年來仍然與宇保持好友關係。琪成熟大量的態度令宇又內疚又欣賞,不禁有再續前緣的衝動,令這段情似斷未斷。


感情不如意,令琪更投入工作,琪工作態度一向親切隨和,以效率高見稱,備受讚賞,更不時進修,希望能升職加薪,令家人生活更安定。琪又對杰的愛護妻兒,顧家好男人的態度十分欣賞。其後杰接妻子張思敏來港定居,託琪多加照顧,琪也義不容辭,主動與敏成為好友。


但後來琪發覺敏行為有異,以為敏背夫偷漢,於是出言警告,誰知敏原來牽涉一宗案件,揭發了她多年前曾在港犯案的身份。此事令一直蒙在鼓裏的杰大感憤怒,夫妻關係陷於僵局。琪大感意外,在敏最無助時伸出援手,但是最後敏仍悄然離開杰…


琪眼見杰大受打擊,一蹶不振,更疏忽了兒子希。琪不忍,遂盡力照顧希,又支持鼓勵杰,陪伴他尋找妻子,不知不覺中對杰由憐生愛,滋長了感情也不自知…


其後,敏偷偷聯絡琪,原來敏想再見希。琪雖然可以自私地隱瞞敏的消息,但最後她仍然通知了杰。杰再見敏,欲勸她回到身邊,不過敏仍然選擇離開杰,到國外另闖新天地。


在杰的感情真空期,琪並未有乘虛而入,與此同時,琪的事業得到改變和發展,加入檢控組工作,還有機會與調查組的杰和風不時合作,琪與杰的接觸和見面也多了,雖然宇浪子回頭,重新向琪展開追求,但琪卻未有接受,寧願選擇默默守候在杰身邊,令宇大感可惜…


3 則留言:

  1. 二柴係咪高級過三柴

    回覆刪除
  2. 多條柴高一級.

    回覆刪除
  3. 囘香港度假,過來探你。
     
    我也看了一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