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無線新劇-ID精英(五)

鄭柏宇



鄭柏宇 (曹永廉飾)

 

性格

頭腦冷靜,英明果斷,處事理智,極具自信。懂得把握時機,有耐心,富毅力,有永不言敗的精神,但有時求勝心切,離經叛道,有所越軌也在所不惜。


背景

現職西九龍重案組高級督察,加入警界前,也曾任職入境助理。入境95成員之一,與方浚杰、葉安琪和梁智倫合稱四大天王。當年二人在入境事務處訓練時,跟方浚杰一樣,同是教官麥啟銘的得意弟子,二人在各個科目鬥得難分難解,可惜柏宇最終都輸了金雞頭給浚杰。


在訓練期間,柏宇與安琪互生情愫,出班後不久,發展成情侶。可是其後柏宇投考警察,在受訓的期間,安琪又遇上妹妹安兒未婚懷孕的事,二人同被公事與私事忙得不可開交,加上聚少離多,關係日漸疏離,終致分手收場。現在表面上二人都抱著再見亦是朋友的心態,保持好友的關係,但天意又故意作弄似的,總把二人安排一起,使二人間又再產生種種像霧像雨又像花的微妙漣漪。


柏宇工作拚搏,在警界漸露頭角,晉升為重案組高級督察。為了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柏宇決心打擊區內的黑幫頭子胡傑琛。在追查傑琛的過程中,柏宇意外發現到傑琛跟浚杰的太太思敏另有一段往事。得到入境處的幫助,柏宇揭發出思敏在多年前曾用虛假身份偷渡來港。柏宇揭發此事,頓時改變了浚杰的一切,把浚杰的家徹底的粉碎了。柏宇與浚杰亦存了芥蒂,及後當浚杰轉職到入境事務處調查科,需要不時與警方展開聯合行動,一對不相伯仲的同門再次重遇,二人的關係再起波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