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香港2009-第二十三屆亞洲國際郵票展覽


「香港2009-第二十三屆亞洲國際郵票展覽」(「香港2009」)於五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G舉行。「香港2009」由香港郵學會主辦,並獲亞洲集郵聯合會認可,香港郵政為主要贊助機構。展覽主題是「青少年集郵樂」。



早上1130分舉行「香港館藏選粹」郵票設計師簽名,我恰巧到場,當然即時排隊。




設計師簽名首日封。


場地內設立臨時郵政局,提供各項服務,包括郵票/郵品銷售;郵戳蓋印服務;以及特快專遞郵件、本地郵政速遞郵件、普通郵件、包裹和掛號郵件收寄服務。因此,在今天發行「香港館藏選粹」郵票,當然要即場為首日封蓋上臨時郵局一號印。



郵展四日都有特別設計的郵籤,不過首兩天要上班,沒有來把紀念封投入郵筒做「實寄封」或排隊即時蓋印。



可能香港郵政對「香港2009」郵展欠宣傳,即使516日是「香港館藏選粹」郵票在郵展中首日發行,售賣郵票的攤位未見人龍。一些集郵人士可能只在街上郵局購買,亦未必會到展場蓋郵展紀念印。


最珍貴的世界唯一蓋上1841年香港郵籤的郵品。


場內展出兒童郵票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


場內亦同時舉行校際郵集設計比賽的展覽。





會場郵集展覽的地方算大,但郵商/海外郵政機構數目反而不多,規模比以前的郵展細。



除了買郵票,還買了一架印上Aland 郵政2008北京奧運郵票的限量板玩具郵車。原來玩具車是委託英國Corgi玩具屬下的Hornby玩具生產。



 



自己可以影下相,製作假「心思心意」郵票。


當然少不了集郵講座啦,這場是介紹香港英女皇「軍裝」通用郵票。由於印刷技術所限,這套郵票原來有很多錯體。


郵展明天(517)便是最後一天,要去便趁最後一天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