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機動部隊之同袍


Yahoo! 電影
 


導演:羅永昌

主演:任達華、邵美琪、彭敬慈、林雪



早幾年都有一套PTU的電影,講機動部隊的工作,不過是講行動為主。今次反而講一隊機動部隊間的團隊精神。警隊中,存在著無形的競爭(其實其他大公司亦一樣);同袍間,究竟是敵還是友?

Yahoo! 電影


華(任達華飾演)與Maggie(邵美琪飾演)分別率領下屬迎接隊伍解散前最後一天突發任務:搜索潛入深山裡的劫押款車案悍匪。二人合作帶隊一年半以來,爭功鬥氣,團隊關係早已分裂僵化。Maggie一隊獲上司讚賞,並得到晉升,相反華等升職無望。上司(黃智賢)對Maggie有好感,面對整對人的不和和沒有事氣和團隊精神,只以極權方式要求下屬不要讓他負最後責任。

Yahoo! 電影


就在深山內找尋悍匪之時,兩組人員分頭搜索並引來匪徒襲擊,華與Maggie為救同僚之事面臨嚴峻考驗,他們最後如何拋開成見,同心協力完成工作呢?


任達華和邵美琪演得不錯,配角林雪亦演出其有趣小角色,起了綠葉作用。黃智賢由於故事安排,發揮不多,但正好表現出上司愛理不理下屬不和的情況。


Yahoo! 電影


電影後半段的場景在樹林、戰時舊地洞和一條舊村,成本低但能拍出效果,讓觀眾感受出樹林中一隊人作戰,團結合作是很重要。否則只會迷失於樹林中。


任何團體,團隊精神、士氣和主管的領導才能是互為重要,即使你只是像林雪一角的肥佬警察,運飯盒也很重要,不是苦差。編劇就是要指出這點,所以最後安排林雪與一班戰友一起在村內與賊人槍戰。因此不少公司甚至政府部門也有野戰槍戰,不單是遊戲,亦是訓練管理階層的領導能力和團隊精神。


片尾的教堂槍戰,鏡頭影賊人投降連背面的聖母像或屋頂十字架,其實無需太刻意說教講邪不勝正。


3 則留言:

  1. 好像幾吸引

    回覆刪除
  2. 我都幾有興趣睇尼套片呀 ~

    回覆刪除
  3. tak kuen9/1/09 22:23

    似為大陸市場而拍多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