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米芝蓮效應 推介食肆生意增

【明報專訊】《米芝蓮 香港 澳門》美食指南雖然明日才發售,不過米芝蓮前日公布結果後,迅即帶旺榜上有名的食肆。唯一獲3星評級的龍景軒,接獲的電話訂枱微增,另一獲推介的「正斗粥麵專家」亦表示,分店昨日未開


相信大家都知道米蓮為香港食肆訂立三星製,另外又有一些認為是有水準的餐廳食肆。觀看榜上布名的食肆,差不多是酒店內的食肆或名人飯堂,一些平民化的食肆沒有獲得一粒星。大家或許覺得不公平,但實際是大家可以用「得啖笑」來對待。何解?


 


食物的歷史發展,不少現今好味名貴的食物,當初出現都只是一些很普通的食物,而且合乎大眾口味,當年的人或許只是為了充饑。只是後來不斷有人改良,或許改良煮法、改良配料,所以才成為現今的美食或者是矜貴的菜色。不少最基本的食物,即使是一粒咖喱魚蛋,一碗麵都可以是很好味,受大家愛戴。製作時間和心機不比一份法國大餐少。正如周中師傅估計,評審們是先看門面才會入內進行評審,所以正好解釋為何一些城中有名但沒有華麗裝修的食肆難以獲得星級。況且,世上的評分永遠沒有一個客觀標準,亦沒有對與錯。與其著眼於粒粒星,大家應理解為除了食物要有水準,食肆環境也要配合,至少要滿清潔美觀衛生。大家都不想在污穢不堪的食肆用餐。


 


平民始終是大多數,不能亦不會經常到名人飯堂吃飯,其實賴理他是一粒星還是十粒星,好食便會生意興隆。大排檔、小館子一樣有富貴人去吃飯。自已去過星級餐廳,最多只能在他人面前炫耀這種虛榮。最終吃飯都是為了「醫肚」。星級餐廳又可乘機加價。



 



5 則留言:

  1. 我都係今日聽同事提及呢個名...
    其實我唔知係乜...

    回覆刪除
  2. 買本忽然一周+飲食男女看, 有介紹米芝蓮.

    回覆刪除
  3. 一個剛出爐的「雞尾飽」+ 一杯茶餐廳的奶茶,
    也是世間一流的美食,可謂夫復何求矣。^^""

    回覆刪除
  4. 我係書局簡單地睇過本書,書裡介紹的食肆好像很高級

    回覆刪除
  5. 係忘記了香港很多很地道的食肆是有水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