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聖誕台北三天自悠遊-第一天(24.12.2008)

相信不少人已經以自由行去台北遊玩,我還是第一次。這次訂了國泰假期的機票連酒店(不包酒店早餐),乘港龍航空由1224日至26日到台北過聖誕節。



班機在早上815分開出,最好提早兩小時到機場check-in



由於航程只有個多小時,飛機餐亦以簡單為主。



台北的桃園機場,有不同公司謍運的「飛狗」到台北各區,甚至到台中。大家要在巴士公司櫃台先購票。君悅大飯店,我來也,每人收$140台幣。



君悅大飯店位於信義區,對面便是台北101大廈及台北世貿中心。


君悅大飯店



酒店電梯大堂可遠望台北市的中心- 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議會。




從網上得知酒店的日式自助餐有水準,好,去試下- 日式自助午餐$1210台幣一位。






1.天婦羅、炒牛柳粒  2.關東煮  3.幾款串燒 、煎餃子  4.炸魚蛋串、炒牛柳粒

、炒菜、泡菜(左)、魚生壽司(右)  5.帶子、青口、炸豆腐(前)、湯、蒸蛋  6.細凍加菲蟹(後)、肉碎煎豆腐、炒刀豆冬菇、虱目魚炒波菜麵   7.甜品、麻糬(紅豆及甜牆油味)  8.不同味的日式燒餅(花生、紅豆、綠茶......)




酒店四處都有聖誕氣氛。


下午到酒店附近的台北市政府參觀,英文叫Taipei City Hall 但不像香港的大會堂,而是台北市政府的辦公室。


大堂中央是沈葆楨廳,紀錄清朝一位對台灣發展有貢獻的官員。



正門左有一紀念品店,可以去看看。還有一些政府發行的書籍發售。



台北市政府右面的台北探索館介紹台北市的發展及社會面貌,免費的,不要錯過。



台北101的商場聖誕佈置。


 


網址: http://www.blackbridge.com.tw/blackbridge/about.asp




在西門町的晚餐-咖喱豬扒蛋包飯連餐湯。


其中一個台灣名牌-肉乾及台式香腸。龍山寺附近的分店,淡水亦有。


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4館,新市政府捷運站。那裡有幾座新光三越館。



信義區的聖誕燈飾。

台灣的聖誕節不是紅假,燈飾亦比香港少,沒有聖誕氣氛。





5 則留言:

  1. 記得買可口可樂丫...

    回覆刪除
  2. 買了啦!!

    回覆刪除
  3. 聖誕夜,我也在西門町,耶誕氣氛真的不濃。

    回覆刪除
  4. 聖誕去咪好貴??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見到台灣的聖誕佈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