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在內地,連集郵也看出"權力會使人腐化"!

"該有的沒有,不該收費的收費,這是一位集郵愛好者對北京郵政推出的奧運場館風景日戳服務的評價。昨天,記者瞭解到本應5月份就可以免費加蓋的17個奧運場館風景日戳,直到今天集郵愛好者都無法正常收集。

    
■部分場館所屬郵局無風景日戳

    
李女士是一位集郵愛好者。當得知北京市郵政公司已經開始啟用共17個奧運比賽場館風景日戳後,便一心想收集齊全套。然而,她去了五六個奧運場館所在地的郵局,要麼沒有日戳,要麼就不給加蓋。

    
前天上午,記者首先打電話到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所屬郵局魏公村郵政局進行諮詢。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該郵局還沒有奧運場館風景日戳,他們也沒有得到通知何時可以加蓋。另外,轄區內有奧運場館的工體北路郵局、永定路郵局和安貞郵局也給出類似的答覆。

    
而轄區擁有北京射擊場飛碟靶場和北京射擊館兩處奧運場館的石景山郵局,目前只有北京射擊館一個日戳,但是要到88日奧運場館開放以後才可以加蓋。而像西外大街郵局和北京昌平政府像西外大街郵局和北京昌平政府街郵局都屬於這種情況。前者轄區擁有首都體育館,後者轄區是鐵人三項賽場所在地。

    
■免費加蓋時段蓋戳竟收費

    
根據北京郵政公司的有關規定,各場館的風景日戳從啟用之日起到9月底期間免費為市民加蓋,101日起加蓋則需按規定交費。但是可以蓋齊17個奧運場館日戳的北京郵票公司卻要以每個日戳0.5元人民幣的價格收費。

    
前天下午,在北京市郵票公司位於北禮士路的營業部,記者跟值班經理說想要蓋一個鳥巢的日戳,值班經理說:可以,蓋一個五毛。就此情況,記者撥通了郵政11185熱線電話。工作人員說從522日起已經可以去這17個奧運場館所屬地的郵局免費加蓋奧運場館風景日戳。但每個郵局只有一個場館日戳,如果想蓋齊最好去北京郵票公司。

    
據該工作人員介紹,郵政熱線的內部資料上寫的是免費的,無論是到場館臨時郵局、場館所屬地郵局或是郵票公司都是免費的。至於北京郵票公司營業部值班經理所說的收費規定,他們也不清楚收費依據。

    
相關鏈結

    
據報道,北京市郵政公司已於522日開始啟用第一批共17個奧運比賽場館的風景日戳,這是繼2005年底北京郵政啟用了10枚風景日戳之後首次成批啟用風景日戳。


(2008年07月23日 09:58   中國經濟網, 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