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蝙蝠俠 – 黑夜之神

看過蝙蝠俠-黑夜之神 (Dark Knight),感興趣的是導演怎樣在香港取景。原來只是中環的國金、半山行人電梯、運輸機在維港上空飛過以至陳冠希說了一句說話。沒有甚麼新意。


今次蝙蝠俠將與警官占哥頓和檢察官哈飛丹特聯手出擊,打擊市內越見嚴重的罪犯和不法份子。這個伸張正義的鐵三角組合本來非常成功,但他們發現將要面對的強勁對手,是一位自稱為小丑的可怕狂徒。檢察官哈飛丹特及女朋友被小丑同黨捉去後,在蝙蝠俠營救時受傷毀容,女友被炸死,令他人生改變。小丑幾句說話令哈飛丹特犯法殺人。雖然哈飛丹特最後惡有惡報死了,但為了保持他打擊罪惡的正義的形像,蝙蝠俠甘願要求警官占哥頓(已升為警察局長)將殺人罪名推到他身上。


整套片長約2.5小時,打鬥及飛車場面並不甚麼吸引。反而片中有不少描述蝙蝠俠、警官及檢察官對打擊罪惡的內心世界,而小丑又有其「成魔」的內心戲,與罪惡集團對抗,拉攏合作,穿插其中,難免令人覺的混亂,少點腦筋也未必跟上劇情,加上我因病吃傷風藥,整套片未能帶給我高潮。小丑可以說是全部角色中有最大發揮而且演得最好,甚至比蝙蝠俠好。


雖然內容有小許亂,片中帶出善和惡的訊息。善惡共存,兩者對立,互相對抗,新生不息,雖然現實是惡勢力佔優,但善惡到頭終有報。


整套片給予觀眾一個沉鬱的感覺,或許惡勢力是不能見光,蝙蝠俠亦只能在黑夜中工作。


2 則留言:

  1. Batman Theme - The Ventures

    回覆刪除
  2. hi~得閒黎我blog到留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