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Jean-Paul Hévin 朱古力

在香港,朱古力名店又多了一間,就是在海港城的Jean-Paul Hévin。不足一百足的小店以boutique形式,不論是放朱古存力的玻璃櫃和燈光,也設計得像珠寶店一樣。



雜誌在星期五介紹此店,令城中不少愛朱古力的人,特別是女士們慕名而來,把店外擠得水洩不通。


老闆 Jean-Paul Hévin 十分重視新店開幕,雜誌說他特意重法國來港打點。他布句口頭禪:「朱古力是我的黑珍珠,每顆也彌足珍貴」。他曾在法國洲際酒店和巴黎日航酒店工作,並用贏取多年法國各項朱古力大賽冠軍。1988年在巴黎開第一間店Le Petit Boule (後來改為Jean-Paul Hévin)2002年開始在日本開分店。今年在香港開的分店是適逢二十周年紀念。


他的店子沒有白朱古力,是因為他認為白朱古力只加可可油,沒有加入可可豆,不能稱為朱古力。香港店有甚麼買呢? 果仁朱古力醬 ($130/240g)12款味道的Macaroon ($15)14款夾心朱古力、1truffle、朱古力橙條、柚子條、鳥結糖、焦糖、果醬。



我在下午6時許才到,12款味道的Macaroon 只餘下3款味道,有點可惜。它的Macaroon 2005年被選為巴黎第一。要買Macaroon 都是要趁早,還要問店員每款是向種味道,否則就要估估下。味道較另一間LGB(海港城另一邊有分店),不過仍然好吃


另外又買了2款片裝朱古力,啡色是黑朱古力,藍色是牛奶朱古力。我不大喜歡黑朱古力,太苦。



Jean-Paul Hévin地址:尖沙咀海港城212號舖


營業時間:11am-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