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大坑西新邨


政府在一九六一年以特惠地價批出一幅土地予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以興建現時的大坑西,安置受當年大坑西徙置區清拆計劃影響的租戶。該次批地規定,該公司須在該處興建最少一千六百個單位,出租予低收入的人士居住;此外,又規定該公司在未經政府同意的情況下,不可出售、轉讓或抵押該幅土地或建於該幅土地上的任何樓宇。其後,該公司興建了一千六百零三個單位,並以低於市值的租金,把有關單位租予低收入的租戶。


有趣的是,向街的其中一坐民泰樓是最後落成,原因是:在一九七七年,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在大坑西新邨加建一座樓宇,但工程開始不久,地鐵工程便動 工了。為了興建地鐵,當時地鐵公司是收回該座位置的地下使用權以興建鐵路;而地上使用權則仍然是屬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所有,該座新樓的工程因而押後。至地鐵工程完了時,才再交回該公司進一步興建民泰樓,所以該樓是最後落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