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食飯

白米是我們日常的食糧,價錢大家都可以付擔。為何米商要增加成本也會在超市包裝米送西餅券呢?


 


原來據相關人士透露,好的泰國米如泰國香米、金鳳米包裝上印有綠色的泰國認可標誌,全是由泰國包裝,成份全部是泰國香米,成本一定較高。相反,香港政府並無法例規管本地超市售賣的包裝米內裡米的成份,所以不少包裝泰國米是在香港自行包裝,或會混合其他產地的平價米或品質次一等的米。米不會全年都有穩定的產量。當泰國香米產量少的時候,自然混入更高比例的雜牌米。為了吸引人買該批米,自然會以送西餅等方式作招徠。你我是外行人自然不能分辨自己吃的飯是那裡出產,質素如何。












 


原來在一般情況下,只有已在工業貿易署註冊的食米貯存商,才可輸入食米供香港居民食用。任何經營業務的人,如該業務是根據商業登記條例(香港法例第310章)在香港登記,均可向該署申請註冊為食米貯存商。


2 則留言:

  1. HAPI HEW YR~

    回覆刪除
  2. 利小容25/6/08 22:10

    而生活的最基本元素離不開柴、米、油、鹽、醬、醋、茶...
    及 廁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