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天主之母慶日(1月1日)

今天是天主教的天主之母慶日。早於431年厄弗所大公會議,已宣認天主之母(誕神女)的信道,強調耶穌基督是真天主,也是真人。天主子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得救,從天降下;他因聖神,由聖母瑪利亞取得肉軀,而成為人。同時,這信道也闡明天主的救世計劃,也需要人的合作。聖母瑪利亞,也就是天主救世計劃的合作者;她是我們的典範。


1931年教會為紀念厄弗所大公會議1500周年,遂把「天主之母」慶日,移於聖誕後第八天(一月一日)慶祝。


今天我到聖堂參與天主之母慶日彌撒。神父講道說2008年-新一年是天主給我們的禮物。父母會為子女細意選擇禮物,我們亦要作出回應、感恩。怎樣才過好2008年,就要效法聖母的放榜樣。正如路加福音(2:16-21)中:「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我們也要像聖母時常省察自已日常所做的事。

每年這一日,我們亦會為世界和平而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