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南山邨品香樓


品香樓位於石硤尾南山邨。認識它是因為它前身是一間屋邨上海食店/酒樓,在我讀大學的時候時常與同學到此飲茶,留下了不少回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從雜誌看見品香樓已重新包裝,售賣不同的食品,不再是中式酒樓。


 


現在,它已裝修成為一間略有藝術味的茶餐廳,在同一條巷有兩間店舖。內裡牆壁掛滿了圖畫,卡位是紅色沙發,深啡色木枱。雖然如此,屋邨的茶餐廳始終是服務屋邨的平民街坊,偶然有附近的大學生、又一城附近工作的市民或在附近運動場運動後的市民光顧,所以他們高談闊論,人聲鼎沸,不要期望變身後會成為皇后餐廳。


 


是次我選擇了下午茶餐的星洲炒米。製作的時間要花約20分鐘,原因是假日顧客多又選擇炒粉麵。星洲炒米偏辣,應給它兩隻辣椒標誌。辣味掩蓋了咖喱味,是我未曾遇上。不值得推介。其他顧客反而多選擇五香肉丁炒一丁。


3 則留言:

  1. 你好,我果時讀書都成日黎呢度食飯。呢度選擇多,價錢合理,都唔錯架。

    回覆刪除
  2. 幸運天使7/1/08 11:25

    很久之前,它是是一間酒樓,
    但之後不再是酒樓,而是變成了餐館,凡是過年過節,
    很多家家戶戶的都選擇在這裏共餐,餐枱還排到去附近便利店.
    因為食物太好食的原因。
    之後,兩年前它與時並進,跟着潮流走,加上附近有一間"西貢星"泰國野開張了後,它又重新裝修,裝修到現在一樣,有特式,好坐了,舒服了。不過,0的野細碟了,哈哈...
    條邨雖然老化了,但仍有很多活力及青春人幚襯。因為附近有大學拉,有足球場拉,有室內球場拉,有其他中學拉,又一城商場的人拉....好多好多的.哈哈...
    除了品香樓之外,樓下有一間"南山冰室"都ok架...可以去試下。
     
     
    [版主回覆01/07/2008 20:56:00]對,有我大學回憶.

    回覆刪除
  3. JACKIE MAMA9/4/08 01:15

    多謝你, 小時候會跟外婆到這地方飲茶之後返幼稚園, 晚上會跟爸媽,舅父,姨姨宵夜!
    品香樓帶比我好有老友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