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King & Country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長程沙漠部隊 30英擔 1533x2 雪伐蘭貨車


第二次大戰,意大利和德國入侵北非,攻擊英軍。英軍需要一支可以快速在沙漠走動的軍隊,於是成立了長程沙漠部隊,為總部提供敵軍情報及突擊敵軍後方的補給點。


19423月起的兩年,30英擔 1533x2 雪伐蘭貨車成為英國長程沙漠部隊 (Long Range Desert Group) 的主力巡邏車。這個加拿大設計證實是非可靠的。曾有報告指它落入幾尺深的沙坑,仍沒有對整架車構成損壞。


貨車裝有適合在沙地行走的特大車胎。原來的駕駛室被移走,車身加裝木板令其更加堅固。擋風玻璃通常換成飛行玻璃。由於該貨車沒有無線電設備,所以會在車後面設有特殊的箱放置無線電設備。


 車上裝有不同武器和設備。車上裝有多個樞軸以放置機關槍。Lewis Mk. I 是通常安裝在貨車上的第一次大戰機關槍。車身亦會裝上冷凝器,使引擎操作穩定,可以在沙漠高溫下使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