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電影- 戀愛大爆髮(Hairspray)


演員: 尊特拉華達(John Travolta), 米雪菲花(Michelle Pfeiffer), 妮琪布蘭斯基(Nikki Blonsky), 基斯化華堅(Christopher Walken)

60年代美國巴爾的摩學生妹翠絲(妮琪布蘭斯基飾)來說,每日最精彩時刻,就是放學鐘聲響起後飛趕回家,跟好姊妹彭妮(雅曼特拜恩絲飾)扭開電視,跟著人氣節目【大噴髮】裡的表演者一起高歌舞擺。不過,隔著電視機跳舞邊度有癮,翠絲與全城青年男女一樣,總夢想有朝一日能被星探發掘,於節目中一展舞技,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景仰的萬世巨星。

翠絲自知冇樣冇身裁,錫到佢膿的肥媽愛娜(尊特拉華達反串飾演)都唔多睇好,就算舞步怎樣出色都不可當飯食,要機緣垂青難過登天。

翠絲等到頸都長埋,終於得貴人相助,被邀請上節目顯身手──結果一鳴驚人,還爆大冷入選了「噴髮小姐」,風頭一時無倆。

在學校,翠絲認識了一班熱愛跳舞的黑人同學,其中一位同學的媽媽是【大噴髮】節目每月一次「黑人日」的主持。由於當時美國歧視黑人,【大噴髮】要取消「黑人日」。翠絲便與一班黑人示威反抗。

翠絲高調出頭,結果觸怒了電視台惡魔高層慧瑪(米雪菲花飾),事關她存心捧紅愛女安芭(碧蒂妮詩露飾)的大計面臨泡湯,唔嬲就假!兩母女駛出陰招,夾手夾腳誓要叮走翠絲,愛娜見到勢色唔對,就拉埋老公韋拔(基斯化華堅飾)和靚仔阿凌(碩克艾佛朗飾)反擊!

電影原來是有百老匯歌舞劇,像一套舊片夢斷城西(West Side Story)。每位演員歌精舞勁,看得人賞心閱目,沒有冷場。除了多年前的電影貝隆夫人,是近來少有的片種。尊達拉華達反串為女角,有不錯的表現,可惜化妝有欠理想。

故事反映一個民主美國,現今亦有不少歧視,就像片中歧視身材和膚色。不過只要努力,可以改變人們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