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越南之旅第四天 (29.7.2007) 胡志明市, 美拖, 眉公河

我們在酒店吃早餐後先參觀酒店附近華人社區的天后廟

建於1760年,清乾隆年間的天后廟,又名穗城會館,是越南境內最古老私華人廟宇之一,亦是此地華人的信仰中心。天后廟一直由四個華人幫會包括廣東幫、潮州幫、福建幫與客家幫負責管理。


接著,再乘旅遊巴士,參觀永長寺。當時一群和尚正在寺內吃午飯。


午飯甚具特色,其中有美拖油泡象魚及稱為「恐龍蛋」的大煎堆。



á油泡象魚要與米紙和香葉卷成春卷狀,再點魚露酸汁吃。


下午我們乘船遊眉公河

á魚排。


我們亦登上耶子島,參觀天道教教壇

教壇位於美拖的鳳島又稱為耶子島。天道教結合天主教及道教教義,由耶子道人所創立

耶子道人原名阮南成,他創教前,曾在19281935年間於法國學習物理和化學。回越南後,他結婚並育有一女,但於1943年,他毅然離開妻子,出家修行。仔用了3年時間坐在旗桿下的一塊石板上冥想,期間只吃耶子充飢。其哲學主張是以和平手法重新統一國家。可是,他的理想得不到當時的越南政府認同,他更因多次主張和平統一而屢遭囚禁。

該教在越南統一後因反共產主義列為非法宗教,教主曾被捕入獄,在1990年已經去逝。島上展出一些天道教的歷史相片及保留遺址供遊客了解當年的情況。



廣場有9條龍型柱,地下以顏色分開男女各一邊進行集會。廣場對出畫有一幅越南地圖,喻意越南統一。廣場旁邊為一寫有 “Apollo”字的假火箭,當年教主說他可以上太空與天地溝通。另外,有一個名為「九鼎」的大鼎,上面貼上各種瓷器的碎片,並有教主戴上十字架的瓷相。置身其中,像進入了遊樂場。島上亦有紀念品店,供遊客購買紀念品或飲品。


之後,我們繼續坐船到羚島或稱泰山島。島上有許多熱帶果園,園內盛產木瓜、芒果、鳳梨、火龍果、人參果、龍眼、紅毛單等。另外,島上有耶子糖小型工埸,售賣耶子糖。



4 則留言:

  1. 其實我想問係香港同其他國家見到d寺廟可否影相呢,係唔係只可以係外面影,唔可以入內影相呢

    回覆刪除
  2. Christy.kaikai7/8/07 12:53

    wah, 條魚好大呵!

    回覆刪除
  3. 大眼妹:通常有開放的都可以拍照.但要留意是否有某些地方不淮進入.

    回覆刪除
  4. 除了國家軍事機構,一般的都可以照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