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肥平前局長的文采

前民政事務局何志平局長在離任前向全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署同事發表了離任文章。他一向在民政事務局網頁發表文章。

賦別離  何志平

各位同事:

五年相聚,終須一別。《楚辭.九歌.少司命》曰:「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
新相知。」五年前我加入民政事務局,與各位是新知,同一屋簷之下,為市民分憂
解困,興利除弊,勞苦之餘,亦樂在其中,大家為了公務,可謂甘苦與共。五年之
後,與各位已是故交,雖任滿可期,後繼得人,然而臨別之際,猶自不勝依依。

《詩經.小雅.采微》云:「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回想
我告別杏林,踏上仕途,心懷忐忑,幸得諸位局署同僚,慷慨襄助,時加提點,使
我即使偶有不遂,依然如沐春風,其樂融融。如今解甲歸田,如釋重負,後事難
料,但知與諸位相交相惜,如切如磋,復令五年局長生涯,得以盡歡,惟望各人珍
重,後會有期也。



二○○七年六月二十九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