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虎膽龍威4.0 (Die Hard 4.0)

故事講述美洲全國電腦和網路系統,在7月4日(國慶日)被惡意毀壞,布斯韋利士負責將被惡人利用的其中一名電腦黑客由家中帶到FBI歹匪從中得利,滿以為佈局無瑕,千算萬算卻忘記了布斯韋利士這位老差骨,翻天覆地勢要窮追不捨。可是高科技日新月異,布斯韋利士面對最深的問題,除了是無惡不作壞勢力外,尚有眼前觸不到的嶄新技擊。

當然最後不是他用科技,而是用身手及武器將壞人逐一殺死。


á Maggie Q飾演犯罪主腦的一個女友,身手不錯,但最後還是要死。


有看過以住的Die Hard,都會預算Die Hard 4.0是一套動作電影。對,影片又是講他一人以超常人的身手對抗武裝犯罪份子,怎樣受傷也不死,更不會影響他追捕罪犯。與港產片中的成龍相類似。片中沒布冷場,喜歡動作特技電影自然不可錯過。

大家有冇想過為何電影名要用4.0? 很大機會是因為內容與電腦有關,所以像電腦軟件加個Version啦。

 


布斯韋利士年齡不細,仍有這身手著實不容易,相信日後再有第56集機會減少。大家是他影迷就不可錯過。

 


片中雖動作為主,但亦攜帶出一些訊息,是未來一個要小心處理的世界危機是電腦安全及電腦黑客問題,處理不好,便有機會像片中一樣,當電腦網絡出事,即引起社會大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