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檸檬茶

檸檬荼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喝檸檬茶,不論在餐廳、快餐店或者是茶餐廳。炎炎夏日,當你走進一家餐廳,想必會叫一杯冰凍的飲料,來消暑解渴。有人愛喝冰咖啡,有人愛喝熱奶茶,而我會選擇甚麼?我會選擇冰涷的檸檬茶。不冷不要,其實將茶冰震後,比只加冰會更好飲,無須越飲越淡。熱檸茶只會帶出檸檬皮的苦澀味,結果要加很多糖才可以中和那苦澀味。太多糖份對人並不健康。

 

凍檸茶英文為Iced tea,沒有人會稱為Iced lemon tea。我在餐廳見過,何解?我唔知,不過大概會是外國人以飲茶為主,加檸檬或者加奶只是調味,所以連廠商都會標榜用一級錫蘭紅茶。人生也是一樣,總要調味。食飯、飲茶都要加鹽、加糖、加香料。茶本身有一些苦澀味,懂得享受的人才認為是享受,所以現在飲中國茶的年輕一代,人數已漸漸減少。人生又何嚐不像茶?有多少人懂得享受(或者活出)人生?而人每日面對的苦事/難題不少,何苦連飲食也嚐苦呢?除非你生病要吃藥。

所以,檸檬、糖與茶成為絕配,人生有苦又有酸,加糖令生活更美!糖沉在底,你會用茶匙攪奉拌,以取得平衡。每個人對人生就是有所追求。酸、甜、苦澀,人生如此,三者調和,味道才會好。

 

每個人都可以在人生中唔出一段人生哲理,成為一個少哲學家,或者下次你吃豬扒包、飲可樂時又會想出一段人生道理。

(上次貼唔中會考題,用了朱古力,今次寫檸檬荼啦!)


4 則留言:

  1. Sasa 滾2/5/07 19:09

    在加拿大, 也是叫 ice tea, 但一到美國, 我想叫杯檸檬茶. 佢哋首先會聽唔明, 之後就會比杯凍紅茶給我.

    回覆刪除
  2. 你都幾好文采喎 !! 得閒留言啦!!

    回覆刪除
  3. Ho ElmgrenCathy4/5/07 02:49

    檸檬茶做會考題真係好特別, 我覺得幾好, 可以多d發揮. 我係熱咖啡擁躉

    回覆刪除
  4. Ng Sze Hin9/5/07 13:09

    人人檸檬茶(200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