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28週後(28 Weeks Later)

mov

激進保護動物團體的一次破壞行動,令一種由怒火衍生的神秘病毒,從政府實驗失中洩漏散播。

28 日後,倫敦變成喪屍充斥的死城……  (上一集電影)

(本集) 28週後,英國政府在美國軍方協助下,將瘟疫成功消滅,並開始重建倫敦。

首批倖存下來的災民,開始被遷入隔離區,一個個破碎的家庭亦隨之團圓。然而恐怖的秘密,卻依附在其中一個家庭之中原來病毒依然蘊釀,並將會為人類那來更大災禍。

最後病毒傳播至法國巴黎。

(相信還有下一集,未知編劇怎樣延續故事呢?)

電影開始的節奏很爽快,沒有解釋上集的災難源頭,一開始已經是一群極其凶暴的感染者(喪屍)把躲藏在木屋中的一班軟弱住民趕盡殺絕,然後逃出木屋的唯一生還者,回頭望著被撇下在木屋中遭受喪屍包圍的妻子,繼續膽怯地逃走,反映了人性的懦弱和醜惡


故事及後可以再剪短,令內容更緊湊。由於病毒再次在隔離區爆發,是在晚上,原本亮了燈的大廈又被軍人要求關燈
(我實在不明所以),而受感染的喪屍,襲擊人類的訊速度很快,在電影院的環境都幾難看,這裡扣了分。總體來說75分啦!


片亦有一些不合情理的地方,如:1)片中說由美國領導北約部隊處理疫症,但不見其他歐洲軍隊,只見美軍。2)以這事,在英國失守前也會出動軍隊處理,但街上完全不見軍車或英軍死屍。3)以現今交通發達,不是會有喪屍走到其他地方傳播病毒嗎?中世紀的鼠疫都令成個歐洲死很多人啦。4) 故事其中一段描繪飛行中的直昇機機師用轉動的扇葉殺死一群喪屍,直昇機反而安然無恙,不太合理。


只可以解釋為大美國主義又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