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天津山東6天團(第四天 13.2.2007)



第四天,我們開始青島的旅遊。同樣是早上6時morning call,6時30分到酒店吃早餐。

今天因為有冷空氣由華北南下,所以令上海、南京一帶氣溫下降。另外有些地方則出現大霧。而青島則下了入春以來第一次雨,風也大了。本來帶雨傘是用作擋雪,現在卻真正用來擋雨。由於青島在1898年之後 , 曾有16年時間成為德國的殖民地 , 所以它仍然保存著一些巴伐利亞特色的建築物

首先我地到棧橋參觀。下面是遠望棧橋。青島啤酒亦是以棧橋作商標

晀望遠處的軍艦

青島經常在行人路/公園看見種了白色的耶菜花和紫色耶菜作裝飾

青島日報辦事處

這是小青島

。德國人在1900年於這小島上興建一燈塔,在1987年之前還是軍事管轄區。 現在開放給遊客及旅行社參觀。遊客還可欣賞到只在山東南部生長的白色百合。

進入小青島前必定路經青島海軍博物館

。因此,在小青島我地可以拍攝到幾艘舊戰艦。

531號船由於有中國領導人參觀而保留

這艘是向蘇聯購買的退役潛艇

要更清楚看青島舊區那些紅色屋頂的德國式小屋

,非要到小魚山不可了。小魚山以前是漁民曬魚的地方因為是一個約高60米的小山,遊人可從高處晀望舊城景色。該處還建了一座兩層高的塔,這樣便可360度看全景。如果不是下雨,相信景色會更好。


 


接著

,我們便到迎賓館參觀。它是以前德國提督的官邸。這是一個自費的景點

 

正門

 

地下
 

  




   



   
                                                                                      

 

閣樓                                                                地下的溫室

地下的大廳

 

離開後我地到青島啤酒廠參觀(自費)

廠內參觀送啤酒飲


  

午飯後我地便去五四廣場及購買海產零食

,如蟹仔、魷魚絲

五四廣場,山東人興建以記念五四運動。

我地亦到貝殼畫廠參觀。技師將不同大小貝殼碎塊拼湊成一幅一幅圖畫

然後出發去泰安,預備明天登泰山。一去車程又是幾個小時,到泰安已是吃晚飯時間。晚上我地各團友又行夜街購物


3 則留言:

  1. 咁你地有冇入到去個德國官坻,我地有自費入去呀,都好大架,小魚山我地好早就去了,即係八點鐘已經到左個度,不過我地個日好好天氣,仲有太陽添,個導遊仲教我地影日出添呀...

    回覆刪除
  2. Janice: 當然有啦,只是未upload相......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想去青島呢~~ 聽講個度好靚! 不過我有排都無得去旅行囉~~

    回覆刪除